中国流动科技馆常态化巡展在遂宁启动

2019-06-14 06:42: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赵权军记者袁敏)体验人工智能、探寻地球科学……6月1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试点,在四川遂宁市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两地同步启动。

  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镜子世界、人工智能、地球科学等4套主题的数百件展品,分别在遂宁市安居区、蓬溪县、大英县、射洪县等4地展出。在此后的2年里,4套主题展品将在遂宁各县区间轮流巡展,每套主题展品每半年轮换一次。

  遂宁市科协负责人介绍,在2年较长的时间跨度里,遂宁各县区将组织当地青少年轮流参观,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实现全覆盖,预计将有128万以上人次现场参观。

  始于2011年的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主要依托各省级科技馆,在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级行政区域开展巡展服务。其特点是,以较小的投入,极大丰富中西部地区科普展教资源,提高科普资源的利用率。目前,流动科技馆已在我省各县区开展了230余场巡展活动。与此前模式不同,本次在遂宁启动的流动科技馆区域常态化巡展试点,将省域内的轮流巡展进一步下移,地级市成为独立的巡展单元,这使得流动科技馆可长时间驻留当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