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抓实4项举措 科学防范草地贪夜蛾

2019-06-14 08:54:0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13日,在遂宁分会场遂宁市组织收看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会后立即通报了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贯彻这次全国视频会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记者了解到,从5月11日起,遂宁市持续开展监测普查工作。全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1630余人(次)以沿江河两岸、玉米集中种植基地、临近虫情发生地周边等为重点调查监测。目前已对104个乡镇54.8万亩玉米完成普查。

  截至6月10日,遂宁市共有4个县区、17个乡镇46个村发现草地贪夜蛾15822.1亩,平均百株虫量3.5-20头,平均虫株率1.9-15%。防控20852亩(其中统防17100亩)。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强化对草地贪夜蛾为害性、对抓好监测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再认识;充分利用各项资金做好监测防控工作;加强对监测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及时掌握和反馈工作动态信息。确保监测防控工作落实,防止出现大面积危害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