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19-06-18 13: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6月18日,蓬溪县举行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暨书乡蓬溪APP上线仪式,标志着蓬溪县迈出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新步伐。

  蓬溪县融媒体中心作为遂宁市第一个依托省平台资源,以云上部署模式为主建设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蓬溪县及遂宁市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突破。“四川广播电视台提供技术、智力和运营支持,与蓬溪县一道,把蓬溪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好、运营好,打造成为全省媒体融合的新标杆。”蓬溪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遂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捷表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蓬溪作为全市首批启动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试点县,扛起了遂宁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冲锋的“旗帜”。各县(区)宣传部门要以蓬溪县融媒体中心挂牌上线运行为榜样和示范,进一步加快本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推进。

  据了解,蓬溪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蓬溪县新闻媒体告别传统单兵作战模式,实现了报纸、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的资源整合、平台融合,实现新闻的策、采、编、审、发、评全部在线完成,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的“中央厨房”模式,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提高新闻传播时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