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开拓 文教兴城|吉德国际携美科走进绿地·遂宁1958项目合作洽谈

2019-06-18 21:37:3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刘静)6月18日,MICRO DUINO美科合伙人、吉德国际董事长熊敏赴遂对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全力推动品牌落位、加快项目合作步伐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确立了“合力开拓 文教兴城”的目标,达成了共同打造遂宁文化科技教育城市窗口的合作共识。

  遂宁市经开区投促局副局长伍能、绿地集团遂宁公司副总经理陈骏等参加洽谈会。

  熊敏表示,遂宁市“STEAM+人工智能”研学基地项目规划包括竞赛指导/培训中心、STEAM创客教室(编程/人工智能/3D打印)、创新创客实践基地等三大梯度设定的规划主题,将针对遂宁人工智能教学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系统化、成熟化的课程体系。美科STEAM馆将加快落地项目,并相继推出创客活动相关措施,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建设创客空间、加强学生编程教育等。

  落地遂宁的美科STEAM馆坚持“富有特色、国内一流”的理念,誓将遂宁市“STEAM+人工智能”研学基地打造成遂宁乃至川渝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多元教育实践活动场所。希望地方政府及绿地集团遂宁公司能够一起促成“省级青少年科创实践基地”、“STEAM国家级、省级等级考试培训及赛事中心”、“STEAM+人工智能教师培训指导交流基地”的成功申报。

  伍能表示,美科STEAM教育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设置定制性课程的做法非常专业,品牌的落地将为遂宁市科技教育带来新的变革。目前,遂宁本地29所职高和1所高校均已开设电子信息技术课程,能够就地解决美科的人才需求问题,企业介入人才培养,解决专业性人才就业问题;同时,加强“校企合作”,美科可走进各中小学校,对教师进行统一培训,以“教师授课,美科指导”的方式进行合作。专业性赛事、考级的资源导入,可提高孩子的学习热情,提升家长对人工智能教育的认知。绿地集团遂宁公司可协助美科进行各类基地申报,经开区政府十分认可美科的品牌实力,将全力配合、推动品牌落地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的各项事宜。

  陈骏表示,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将打造集文创、旅游、商业三大产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之窗,立志将其打造成遂宁乃至川东北地区文创标志性项目。政府非常重视项目工程、产业招商进度。项目将在川东北地区多个城市进行同步推广,协同政府资源,共同推进各项进程,绿地集团有信心将其打造成老城更新的典范。希望美科STEAM馆于今年8月底提前入驻项目打造体验试点,提前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STEAM教育,提升群众认知,与项目运营共同进退,合力开拓遂宁文化教育新版图,打造遂宁科技教育的城市窗口。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遂宁科技教育版图未来发展应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地方资源优势,将“庙堂”规划与“江湖”需求结合在一起,将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将技术突破和市场前景结合在一起,同频共振,培养时代需要的科技人才,以发挥科技创新在区域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