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遂宁文旅活动精品化发展 安居文旅宣传主题日正式启动

2019-06-21 16:3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6月21日,遂宁文旅发展大会及观音湖荷花节文旅宣传周暨安居文旅主题日在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即日起至6月22日,安居区将在中央商务区及周边等地,集中向遂宁全市广大市民展示安居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安居文旅新项目、新产品、新体验,推广安居旅游景区在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蜀中江南,安逸安居。”位于安居的七彩明珠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景区;白马镇毗卢寺村成功入选“四川十大最美古村落”。近年来,安居文旅活动实现了精品化发展,连续5年承办中国·遂宁国际舞蹈大赛、连续2年承办“诗歌中国·诗意遂宁”经典诵读会,连续4年举办“活力安居·幸福家园”群众文化体育节,连续7年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加速发展速度。

  据了解,接下来安居将重点实施发展“四个一”文旅融合工程。打造一条文旅景观带,将琼江流域下游安居段打造成为安居独特的流域文化旅游景观带;建设一个文旅体验园,以七彩明珠景区为依托,加快建设集游览赏花、水果采摘、农家体验、文化古镇等为一体的文旅体验园;创建一个文旅休闲镇,加快推动拦江国家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区和西部“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的标杆;推广一批文旅大院,大力发展打造星级乡村民宿、星级农家乐和村民文化大院。

  遂宁文旅发展大会及观音湖荷花节文旅宣传周自6月17日开始以来,已先后进行了船山、射洪、安居文旅主题宣传日的推广活动,接下来还将在6月23日—24日举行蓬溪文旅主题日;6月25日—26日大英文旅主题日;6月27日—28日经开文旅主题日;6月29日—30日河东新区文旅主题日,整个宣传周持续14天时间,各区县将集中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展示遂宁市文化旅游资源,营销景区及特色线路产品,持续造热夏季旅游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