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遂宁红色文化特色 蓬溪文旅主题日启动

2019-06-23 18:08:1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李琴芳

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6月23日,以“圣莲花开 醉美遂宁”为主题的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文旅宣传周——蓬溪文旅主题日活动在中心商业区启动。23日至24日,蓬溪将在在中心商业区及周边等地,集中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蓬溪文旅融合发展成就,宣传推介蓬溪文旅新项目、新产品、新体验。

  蓬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五史之乡”“梓东邹鲁”“孝子故里”“古壁画艺术之乡”“洞经音乐发祥地”等美誉。县域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其中,书法文化、红色文化、巴蜀民俗文化、自然生态文化、历史名人(张氏家族)文化具有较好的资源禀赋。

  活动现场,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向市民、游客们推介蓬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宝梵壁画、鹫峰寺白塔、慧严寺、奎塔、高峰山八卦迷宫建筑群以及省级非遗项目的蓬溪石雕、送蛴蟆习俗。

  “这是我们蓬溪的特产——姜糕,欢迎品尝。”在特色美食展销区内,遂宁市江正品蓬溪姜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给游客们介绍产品。蓬溪姜糕,历史悠久。“有油不腻,有糖不伤,洁如脂玉,软似秋云。”这是相传慈禧太后在品尝蓬溪姜糕后给出的16字评价。“今天虽然下雨,但我们卖的还是可以。”姜糕展销区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姜糕、了解蓬溪特色产品。

  近年来,蓬溪县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服务体系、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得到夯实,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市场日益繁荣。蓬溪县已成功培育出中国·红海、天福万象现代农业博览园、常乐拱市村、任隆仙桃产业园、文井东雨农庄、吉星金果子、高坪蓝莓采摘园等10余个休闲旅游景点;打造了新星蛴蟆节、任隆桃花节、拱市佛莲节、天福万象郁金香节等享誉川中的特色乡村旅游文化节会品牌;重点推出了“红海—高峰山—赤城湖”,“旷继勋公园—大石镇牛角沟—蓬南烈士陵园”一日游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了“红色书乡生态蓬溪”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整体形象。

  遂宁文旅发展大会及观音湖荷花节文旅宣传周自6月17日开始以来,已先后进行了船山、射洪、安居、蓬溪文旅主题宣传日的推广活动,接下来还将在6月25日—26日大英文旅主题日;6月27日—28日经开文旅主题日;6月29日—30日河东新区文旅主题日。整个宣传周持续14天时间,各区县将集中展现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展示遂宁市文化旅游资源,营销景区及特色线路产品,持续造热夏季旅游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