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男子偷测速仪后潜逃 民警连发7条短信规劝其自首

2019-06-26 11: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记者 蒋诗逸)“逃避不是办法,事情发生了,你要选择正确的路......”6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近日,遂宁一男子盗走多处测速仪,作案后,犯罪嫌疑人逃潜至北京,为了嫌疑人能尽早投案自首,民警连发7条短信对其进行规劝。

  5月,船山分局南津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遂宁市船山区6个交警测速探头主机被偷,案发后,民警四处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嫌疑人张某某因缺钱,自5月以来,多次骑乘电动车在城区内转,发现人少路段的交警测速探头主机没锁的,就用随车携带的铝合金人字梯爬上探头主机放的位置,将主机盗走,共计作案六起,涉案价值六万余元。张某某将盗得的物品当做废品卖掉,获得赃款4百元左右。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嫌疑人张某某已潜逃至北京,“为了更好的联系,我把我的电话留给了他的家人。”民警一方面积极多次做其家属工作,希望男子能够投案自首,另一方面对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

  6月2日,办案民警突然收到一条“我把钱准备好赔你们东西,我是张某某。”的短信,随后,民警向张某某的手机连续发送7条短信对其进行法律宣讲,并告知其盗窃的法律后果。面对民警的耐心规劝,张某某在短信中也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错误,但母亲生病,自己想先去看了母亲后再回遂宁投案自首。

  “他为了逃避打击,故意拖延时间。”民警等来的,却不是前来自首的张某某,而是电话里的一串忙音,张某某再一次地“消失”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13日,北京公安将其抓获归案,6月21日带回遂宁羁押。目前,张某某已被刑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