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观音湖荷花节②丨到龙凤古镇“重回大唐”,尝冰糖看大戏,你不心动吗?

2019-06-26 20:23:3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7月怎么玩?正值遂宁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及第五届遂宁观音湖荷花节举行之际,不如到遂宁船山区龙凤古镇来,穿汉服、着戎装、坐花桥、听雷鼓、玩穿越……变为盛唐历史上的食客,行于流水亭榭楼台间,品尝新出炉的甜蜜“霜糖”,鉴千年龙泉窑瓷器的华彩,入住川中特色民宿,圆一个古装“穿越梦”。

  日前,记者从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获悉,为丰富暑期旅游市场业态,在古镇原有旅游线路基础上,新增了10多处吃穿游购娱的景点和元素。同时,景区还为游客奉上连台好戏,让每名游客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暑期是旅游市场旺季,川中地区千年观音文化名镇——龙凤古镇将迎一轮旅游热。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重点升级了景区的主题建筑,新增了龙凤温泉、半岛公园、大兴宁寺等众多新业态和新景点,还融入更多遂宁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包括观音文化、宋瓷文化、川中民宿等特色亮点的展示。

  2019年元旦营业的龙凤文创园、将温泉、日本料理、书吧、咖啡与创意生活等因素植入古镇。6月底即将开园的半岛公园注重自然生态保护,最大限度发挥生态公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美化市容、休闲娱乐等价值,石刻,莲花等雕塑意向,给予游人以龙凤古镇观音溯源的第一印象,引导游人进入公园。游客站在求缘亭、明珠楼、祈福阁等制高点可欣赏到园内春秋两季绿植和特色花卉。

  龙凤古镇内的“霜糖实景生产作坊”很有看点,古色古香的小作坊生产的产品便是冰糖的原产品,而这项生产技术源自唐代。遂宁人邹和尚改良生产工艺,将霜糖呈现给1000多年前的盛唐老百姓。小作坊外还有1:1比例的霜糖售卖店铺,展示冰糖制作工艺和历史的展板供游人参观。

  经修葺一新的席氏庄园也将在近期与游客“见面”,这栋记录老遂宁人记忆的川中民宿将为游客讲述川中地区民居故事。景区管委会还租用了不少民居,用于展示夏氏风车、观音麻花等国家和省级非遗文化产品。经专家重新规划布展后的龙凤古镇博物馆融合观音文化、宋瓷文化、汉代陶器、遂宁历史等主题,调整格局后的博物馆将全部藏品分为5大类分别展出。

  “好吃的”配“好看的”,在龙凤古镇游玩不仅有目不暇接的看点,还有诸如网红烤鸭肠、狗不理包子、巴西烤肉、张飞牛肉、老妈兔头、香港撒尿牛丸、红糖锅盔等美味。吃的同时不妨把玩下皮影戏、捏面人、油纸伞、传统粽编、中华剪纸等传统手工艺术品。

  据龙凤古镇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7月2日至3日间,古镇还将上演多场“穿越文化大戏”。届时,城楼上有着古装的士兵,顺风飘扬三角龙旗,城门洞口有手持长矛的士兵站岗。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带领士兵巡弋城内,还要在广场上列队等待,擂鼓鸣号迎接远方的游客,给游客突然“穿越”之感。与此同时,古镇内还安排评书表演、茶艺表演、铜人雕塑、皮影戏表演、花轿迎亲等文艺活动。

  此外,6月27日—8月3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遂宁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将在船山区龙凤古镇文创园展出,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系统展示建市以来遂宁在文化广电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

  龙凤古镇怎么去?

  龙凤古镇地处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公路、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地遂宁市船山区。这里距成渝两地分别为140公里左右,驾车两小时车程。古镇旁国道318线、省道205线、成南高速公路、遂渝高速公路、遂绵高速、达成铁路、遂渝铁路均在此交汇,因此无论游客乘客还驾车都能快速抵达。

  古镇内还有川中特色民宿,价格便宜,若能夜宿古镇民宅,不仅能欣赏蜀中夜景,还能体验龙凤温泉的畅快,洗去游客一整日的疲惫。

  从7月1日起,遂宁城市公交专线11路将直抵龙凤古镇景区正大门,彻底解决城内游客和市民前往古镇的出行困扰。11路公交专线运行区间为南转盘南津北路站至龙凤古镇景区正大门站。在遂宁市城区内经过南津北路站的公交车有3路、6路、9路、16路、23路、601路,附近南转盘有4路、5路均可换乘11路直达龙凤古镇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