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有哪些伪装?遂宁“6.26禁毒日”宣传活动走上街头,缉毒民警现场谈“毒”

2019-06-26 20:29:4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小朋友们,你们了解毒品吗?知道如何辨别毒品吗?”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遂宁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卫健委、妇联等遂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在中心商务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以前只听说过毒品的名字,可是没有见过!”在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桌面上,陈列着各类毒品、用具及制毒材料等,很快吸引过往群众上前驻足,来自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六年级的袁同学饶有兴趣地边看边问边拍照,还准备把拍到的毒品照片发送到班群让同学们一起学习。

  现场许多群众表示,这么近距离认识毒品的机会并不多。一位老人仔细地看着五颜六色的毒品感叹道:让人倾家荡产、毛骨悚然的毒品,原来长这样。现场也有不少年轻的父母认真了解毒品知识,说是要回家给孩子普及,禁毒要从娃娃抓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把毒品当糖吃了。

  “现在的新型毒品还常常伪装成我们常见的食品,比如,奶茶......”现场,一群年轻的孩子们围着民警绕起了一个圈,认真地听民警讲解新型毒品的知识。公安、法院、检察院、宣传员们,将一个个吸毒损害家庭、危害社会的真实案例现场宣讲,让人不敢掉以轻心,筑起识毒、防毒、拒毒这堵墙。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以固定宣传点与流动人员宣传形式,吸引人们来到宣传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们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过往行人被吸引到看、听、咨询互动中,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营造出良好的禁毒氛围。

  “宣传活动走上街头,是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今年还增加了新的缉毒设备和毒品侦查车,对吸毒人员可以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在讲解现场,遂宁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副队长袁星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一个和谐、安宁、法治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