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花玩穿越 遂宁文旅“一会一节”正式拉开帷幕

2019-07-02 22:37:0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2日,2019年遂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船山区召开。当天上午,参会领导及嘉宾走进圣莲岛内湖、船山区龙凤古镇、九莲洲湿地公园等地,对船山区的全域旅游进行实地体验参观。

首先,各区县、市直园区通过展板展示和汇报的方式,向与会领导及嘉宾全面呈现各自旅游项目推进情况。

其中,遂宁市文旅项目库现有重点招商项目24个,预计总投资313亿元。2019年1-6月,遂宁全市28个重点文旅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完成投资36.3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0亿元的72.74%。

穿汉服、着戎装、坐花桥、听雷鼓、玩穿越……参会领导及嘉宾随后来到船山区龙凤古镇,感受古典文化。

位于龙凤古镇境内的半岛公园,将大限度发挥生态公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美化市容、休闲娱乐等价值,石刻,莲花等雕塑意向,给予游人以龙凤古镇观音溯源的第一印象,引导游人进入公园。游客站在求缘亭、明珠楼、祈福阁等制高点可欣赏到园内春秋两季绿植和特色花卉。

“来到龙凤古镇,行走在这些亭榭楼台间,真的有一种穿越回唐朝的感觉。”参会的一位嘉宾表示。 随后,参会领导及嘉宾陆续参观了九莲洲湿地公园、圣莲岛内湖等地。

近年来,遂宁全市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旅游收入年均增速2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9%以上。2018年,全市全年接待游客4971.36万人次、同比増长14.11%,全市文化经营收入和旅游总收入均居全省第七位,其中,旅游总收入达到467.22亿元,同比增长21.3%;文化产业经营收入61.61亿元。

下一步,遂宁市将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创意旅游为驱动,进一步激活产业资源、释放发展活力、做强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