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推介8个重点文旅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19-07-03 19:22:4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周家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周家彬/摄影)“文旅融合先行区,成渝休闲首选地。”7月3日,2019遂宁市文旅项目招商洽谈会在圣莲岛举行,遂宁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重点推介了圣莲岛度假区综合开发等8个文旅项目,总投资达143亿元。

  遂宁旅游资源丰富,现有综合体旅游资源115个,其中特品级旅游资源4个、优级旅游资源21个;有以“中国第五大发明”卓简井钻井技术,宝梵壁画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65项。

  近年来,遂宁市共签约文旅项目26个,投资总金额达264亿元,旅游总收入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去年达到467亿元。

  会上,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唐紫薇向各地客商重点推介了8个遂宁重点文旅项目,分别为:圣莲岛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投资金额16.5亿元;龙凤古镇文旅综合项目,投资金额8.5亿元;七彩明珠景区提升及运营项目,投资金额3亿元;射洪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项目,投资金额20亿元;高峰山道家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金额10亿元;宋韵盐城·桌筒井建设项目,投资金额50亿元;凤祈山西南冰雪世界综合体育旅游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水街岛项目,投资金额10亿元。

  会上,遂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旅游协会文旅投资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