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所遂宁高升实小素质教育协同体展示科研课题成果

2019-07-04 13:57:3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朱成 图片/张翠彬 记者 赵权军)7月2日,26所高升实验小学素质教育协同体成员校的校长和科研负责人齐集一堂,在“诗酒之乡”射洪召开遂宁市“高升实小素质教育研究协同体”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各科研课题组成员展示14项课题的研究成果,分享各自的科研心得,形成“同研同创、共建共享”的课题研究思路。

  孔子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该次学术研讨会上,26素质教育协同体学校的76位课题研讨员,展示了14个市级课题的研究成果。各组主研汇报人先后从各自研究的课题概述、课题界定、前期研究方向和思路进行了介绍。

  与此同时,70多名课题研究人员分享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时,课题组成员在一起如何携手并肩,克服困难、突破疑难、经历磨砺,最终达到质的飞跃的成长蜕变经历。通过主研汇报人对各组课题开展现状的分析与介绍,到会老师纷纷结合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收获与困惑,积极与大家探讨。

  高升实验小学校长王治国对各课题组汇报情况进行把脉问诊,结合教学科研现状深入浅出地与其他教师讲解。还通过举例子、讲道理、高效实用的讲解,厘清课题研究人员研究的方向,激发大家对课题研究的热情。

  王治国还从自身科研心得出发,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课题研究方法和成果。王治国说,素质教育协同体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始终将学习摆在首位。科研课题组成员更要多交流分享,思维碰撞,产生共鸣,擦出火花。26所学校的14个课题组协同并肩,坚信念、强信心,迈开更大的步伐共同学习、协同研究、携手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