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法院:打官司可以用微信缴纳诉讼费

2019-07-04 19:02: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曾素蓉记者 欧欢)“现在用微信缴纳诉讼费,1分钟就搞定了,不需要排队,也不用银行、法院来回跑!”7月1日,何某到大英县人民法院立案,成为大英法院微信缴纳诉讼费的第一个尝鲜者。

  近日,大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面升级,改进诉讼费缴纳方式,正式开通了微信缴纳案件诉讼费服务,即时缴费即时到账即时出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当事人畅享指尖上的便民司法,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质效。

  “以往当事人到法院起诉立案,均需刷银行卡缴纳诉讼费。如果忘了携带银行卡,就只能自行到银行缴费,取得缴费回执后再交回法院,仅立案缴费就要当事人二次往返,给当事人的生活造成不便。”大英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通快捷支付通道后,当事人缴费再也不用来回奔波,只需掏出手机就能完成缴费,十分便利。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何某打开自己的微信付款二维码,窗口人员使用扫码枪扫描二维码后,何某输入支付密码,随即完成缴费,工作人员据此开具诉讼收费专用发票,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大英法院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延伸服务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对接,形成了线下pos机支付、银行转账,线上移动支付的立体化支付体系,当事人可以随时随地轻松缴费,实现便捷、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