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一女子利用外婆多次骗取亲戚和邻居钱财 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2019-07-05 18:38:3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7月5日,记者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获悉,遂宁大英女子漆某某因长期无业,无经济收入,便产生了骗取钱财之念。

  2017年7月至2017年9月期间,漆某某谎称自己是保险公司职员,杜撰公司有一款保险,只需缴纳16000元,便可每月领800元,且每月领取金额还可能会上涨的虚假信息,并将此虚假消息告知其外婆,让外婆到亲戚朋友家中进行推销。

  漆某某由外婆一手带大,外婆对其有深厚的感情,得知向来无业的孙女有了正当职业,外婆十分高兴并积极帮助孙女推销该保险,在亲戚、邻居间来回奔走宣传。在外婆的介绍下,漆某某先后四次从邻居、亲戚等处骗取钱财共计人民币88000元。为防止其诈骗事实被揭穿,漆某某先后以保险返款名义返还了被害人部分钱款。

  后漆某某花光骗取钱财,无力支付“返还款”,受害人警觉报警后,漆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9年5月,遂宁市大英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漆某某提起公诉。大英县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漆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限被告人漆某某在判决生效30日内分别向被害人退赔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