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61岁男子当街猥亵女童 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19-07-12 17:56:26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7月12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近日,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某街道有一名男子猥亵女童。接警后,民警立即侦办,7月11日,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报警 男子当街猥亵女童

6月30日早上9时许,船山公安分局介福路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报警:“我11岁的女儿走在裕丰街路上,被一名陌生老头突然摸了一下下体”。

而在7月初,遂宁市城区燕山街也有类似警情,某教师给介福路派出所民警反映:“有女学生给我说,放学时有一陌生老头摸她下体,老头突然出现,摸一下就走了。”介福路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所长带队立即组织侦办工作。

民警们通过对现场的走访及调查,发现一名骑绿色电瓶车的老年男子嫌疑很大。但因为电瓶车没有车牌以及监控视频清晰度的限制,民警无法进一步跟进该男子行踪和核实具体身份。为此,民警对沿线所有监控进行梳理,终于拍摄到一张不算太清晰的正面照片,并将该照片作为猥亵女童的预警信息发往辖区各个小学的保卫科,要求一经发现立即报警。

抓捕民警与嫌疑人擦肩而过

7月11日下午16时许,负责侦办该案的民警蔡警官前往分局城北刑警中队办理另一案件,在城北中队外的路面上与一骑电瓶车的老年男子相向擦肩而过,二人相视了对方一眼。

已经走了几米远的蔡警官突然停住,他发现刚才擦肩而过的人与正在调查的猥亵案中的嫌疑人相貌很相似,而且也骑着一辆绿色电瓶车。他立马转身追了上去将该电瓶车拦住。

正好城北刑警中队的民警驱车回队,看见蔡警官拦住一男子,众民警立即下车将该男子控制住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拘留男子被处依法行政拘留15日

经查,该男子(61岁,遂宁经开区人)确系猥亵女童案中的行为人,他对自己视频中的猥亵行为也是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已被船山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民警提醒,这类猥亵行为虽然貌似对孩子没有造成人身伤害,但其实对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影响相当大,家长和教师要在日常的安全教育中告诉孩子,特别是女孩子,一旦被他人猥亵侵犯一定要告知家长或老师,公安机关会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依法惩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