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30名研究生走进遂宁 进行为期一个月实习实训

2019-07-15 22:48:2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15日,遂宁市委组织部与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在遂宁举行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遂宁基地签约仪式,根据约定,2019-2021年期间,每年暑期,西南大学都将安排研究生到遂宁开展实习实训,并以共建实践基地为桥梁,进一步深化西南大学与遂宁的智力合作。

  此次走进遂宁,西南大学从法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等院系选派30名研究生,分别到遂宁市教体局、市交通局、市自然局等室内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为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各位同学通过实习实训生活,能够认识遂宁,了解遂宁,积极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宣传遂宁的好环境和好政策,吸引更多同学来遂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识栋介绍,让更多的人才愿意留下来,是遂宁此举的最终目标。

  据了解,自2009年签署市校合作协议以来,遂宁与西南大学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合作广度从最初的教育和农业方面,到如今覆盖遂宁“5+2+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干部交流挂职、学生实习实训等多领域,合作深度从当初短期的技术交流,到共建柑橘专家工作室等“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遂宁规划到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5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人才集聚的通道。为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近年来,遂宁先后出台《遂宁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十条措施》《关于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的十条措施》,为高层次人才在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