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飙车族夜晚扰民 民警“出招”抓现行

2019-07-18 10:19:2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毅 记者蒋诗逸)7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蓬溪分局获悉,近日,遂宁市蓬溪分局蓬南交警中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蓬南镇天顺街至邻遂路段,夜间经常有社会青年骑着摩托车在街道上飙车,速度非常快,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邻街居民的正常休息及周边街道交通安全。

  为及时解决问题,蓬南交警中队立即组织开会,专题研究对策。因摩托车体积小,比较“灵活”,在道路上进行正常拦截难度系数较大。

  经多方研究商议后,民警决定一方面安排警力开便车在街面上进行巡逻观察,并在多个路口提前安排警力做好拦截准备;另一方面安排社区民警开展走访调查,同时安排民警查看监控视频,找寻摩托车的踪迹。

  经排查,7月13日晚22时40分许,巡逻民警在蓬南镇天顺大桥附近发现踪迹,当时一辆白色的两轮改装踏板摩托正由天顺大桥往玉旌广场方向快速驶来,见此情形,事先安排在玉旌广场路口的民警快速反应,立刻按照部署,从路口将便车停放在路口中间,作在路口掉头的动作,嫌疑车辆立马减速,准备通过时,这时安排在龙瑞的警车已经把后路封堵,在民警下车准备抓捕时,摩托车驾驶员见势不对,立马弃车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

  抓获后发现该摩托车驾驶员熊某身上有酒气,立即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三次结果显示熊某已经达到酒驾标准。经询问,熊某对其驾驶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机动车,且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7月14日晚,蓬南交警中队组织了一场夜查行动,深入各交通主次干道、停车场、摩托车维修点及居民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对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的摩托车进行清理。行动中,现场挡获一辆改装无牌踏板摩托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