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开启生命通道 遂宁民警助力重庆女患者与“死神”赛跑

2019-07-19 15:10:4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不好了,斑马线上有位市民晕倒了,附近过往车辆太多了,情况很危险啊。”7月18日上午9时20分许,在遂宁市城区德胜路与遂州路交界处,一名文明劝导员急匆匆跑到正在附近路面执勤交警面前,并将现场的情况作了紧急说明。

  得知情况后,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张小龙与几名同事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查看患者情况,一方面疏导现场交通。“当时那名女性患者全身都在不断抽搐,嘴张得很大,并且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现象。”由于情况紧急,张小龙便通过平日所学的急救知识,不断掐其虎口。而此时,一名警犬大队的民警也来到现场参与了救援。

  “给德胜路路段的同事说,将所有车辆疏散,留出生命通道。”见该路段过往车辆不断增多,道路出现临时堵塞,张小龙与其他交警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准备快速将患者送至医院救治。正巧一辆救护车路过,见此情形,路面交警立即将救护车拦停,并合力将患者送上了救护车。生命通道开启,仅1分钟救护车便到了医院,患者被迅速送到抢救室抢救。

  为了找到该患者的家属,民警通过其身份证信息进行了查找,发现该名患者是重庆土家族,但无法找到其家人信息。“如今,只有等患者醒后再帮他寻找家人,希望她能尽快康复。”救援工作完成后, 张小龙与其他同事又回到了执勤岗位,继续维护着城市交通的安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