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射洪县民警救助受伤狐狸 康复后放归自然

2019-07-22 11:26:3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一个月前,遂宁市射洪县城区出现一只受伤的狐狸,射洪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其救助后带回射洪县动物园照顾。7月18日,射洪县森林公安民警将这只狐狸在平安寨森林公园进行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6月15日,射洪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有市民发现在射洪县城南三江花园小区内有一只疑似狐狸的动物,希望民警能帮忙救助。

  接到群众报警后,射洪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联系当地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迅速赶往三江花园小区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大家发现了这只动物。因为受伤,它躲在小区花坛里的一株铁树下,胆小却又十分警惕地盯着过往人群。

  经动物园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只除了尾巴和四肢外全身赤褐色的动物为赤狐,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出于对其的安全考虑,民警与群众合力将其抓住后交给射洪县动物园工作人员带回治疗并妥善照顾。经过动物园工作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喂养,受伤的狐狸已痊愈。为防止其在动物园呆的时间过长而丧失野外生存能力,森林公安民警决定将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射洪县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在进一步加强。民警借此向市民呼吁:希望大家在遇到野生动物受伤的时候,都能积极进行救助,如果自己不会救助,也可以求助于有关部门,共同打造和谐生态射洪,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