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物流园区建议名单公示 遂宁高新区入围

2019-07-24 10:04:3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7月24日,记者从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下称遂宁高新区)获悉,日前,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公示了2019年优秀物流园区建议名单,遂宁高新区入围其中。此次公示期于7月26日结束,若此次成功入选,这将是遂宁高新区第五次获得该项殊荣。

  2019(第十七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将于8月8-10日在辽宁沈阳召开。按年度评选表彰优秀物流园区,是每年物流园区工作年会的重要活动,也是激励先进推动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对照评选条件,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对提交问卷进行了合规性审查,并从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运营管理、社会贡献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优秀物流园区候选名单,随后组织专家审核论证,同时,征求了部分地方政府物流工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意见,初步确定了119家物流园区(物流基地、物流中心、物流产业园区、公路港、陆港、物流港、物流产业集聚区)列入2019年优秀物流园区建议名单。

  近年来,遂宁高新区直管区坚持以物流为核心,推动现代商贸、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等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前,拥有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等6张国家级名片。成功承办了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等重要会议会展活动。吸引威斯腾物流、东正物流等280余家物流及关联企业入驻园区,建有立体仓、金融仓、海关保税仓等仓储240余万平米,在线仓储资源1.2亿平方米、覆盖全国124个城市,仓储成本较成都和重庆低42.9%和37.5%。

  此外,在物流通道方面,威斯腾铁路货运专线与遂渝铁路双线接轨运行,货物集散功能完善,可融入“蓉欧”“渝新欧”等中欧班列。遂宁海关通关运营,保税仓库、公铁路货运、精品仓储等多个物流类别聚集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