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和乘客躲躲闪闪 高速交警查获一辆“黑客车”

2019-07-24 10:31:30来源:遂宁新闻网编辑:田珊夏云蜀

7月23日,按照联合开展打击高速公路非法营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民警杨晨阳、唐楠联合交通执法三支队七大队在辖区遂宁东服务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查获一起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上午11时20分,一辆车牌号为川J988*的灰色小轿车驶入服务区内广场。民警杨晨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过程中,民警明显感觉车内气氛有些紧张,车上坐着不同年龄段的乘客,且驾驶人及乘客有意回避民警的目光,根据经验,民警断定该车必有问题。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重点检查。询问驾驶员与车内人员的关系,该车驾驶员犹豫不决,迟疑几秒后,声称车上人员都是自己亲戚。为了了解实情,民警将车内所有人员带到警务室进行分别询问。

经过对司机证件的核查和对乘客的询问,以及调取该车司机张某微信通话记录得知,驾驶员确实存在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该车从遂宁出发去重庆,到达地点后,乘客利用微信转账,司机非法获取运费。

执法民警对司机和乘客讲明非法营运的处罚标准,并对车上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劝诫今后出门要乘坐正规车辆,经民警的教育解释,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外出要乘搭有合法手续的正规营运客车。随后,民警帮助车内人员联系了客车,车上4名乘客已全部安全转运。按照规定,此案已移交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作后续处理。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非法营运车辆无相关运营资质,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监管。不仅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理赔困难。一些司机为逃避责任,当场逃逸;或发生伤亡事故后,司机既无经济赔偿能力,又无法得到保险理赔,受害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张莉 全媒体记者 夏云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