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都在点赞的遂宁“教科书式让道”市民这样评价

2019-07-25 10:48:4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高菀君 刘静
/home/img/file/20190725/20190725105839_031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刘静)近日,一则“教科书式让道消防车”的新闻让遂宁的车主们一时间火遍了全网。

  原来,在7月22日早高峰时段,3辆消防车出警,行驶至观音湖地下隧道时,却赶上隧道内上百辆车拥堵。所有私家车司机听到警笛后,纷纷向行车道两侧挪车,腾出了可供一辆车通行的空间,让消防车优先通过。消防员拍下视频传上网后,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让道消防车”。

  遂宁再次获全网点赞

  视频很快传遍了网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关注,在其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网站以及报纸进行了广泛报道。不到24小时,遂宁再次被推上了热搜。

  23日晚,中央电视台CCTV13《共同关注》《朝闻天下》和《第一时间》,以《消防车隧道遇堵,百辆车让出“生命通道”》为题进行报道,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这一正能量,并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畅通生命通道行动中来。

  “这届车主真心不错!”“为让行的司机们点赞!”“这样子的新闻看见一次自豪一次”……众多网友也纷纷为遂宁车主点赞。

  发自内心的“善”成就遂宁的“暖”

  7月25日,记者联系上当时的消防车队首车驾驶员康铁,据康铁回忆,当到达隧道内,第一时间认为很难快速通过。但前方车辆都不约而同地为消防车主动让道。

  “我们消防队队员都为私家车车主的做法感到很高兴,也希望大家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后,能为应急车辆让出一条救援通道。”康铁说到。

  “主动让行是我们每一个遂宁人民都应该做的。”“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我作为遂宁人感到很骄傲,也为车主们点赞。如果我遇到相同情况,我肯定也会及时避让。”……

  记者在遂宁市城区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询问他们对“教科书式让道消防车”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感到十分的骄傲。

  “其实为消防车让行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我经常在网上看见遂宁人的一些善举。比如之前的哥救人、为救护车让行等等,这些事情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我作为本地人我感到十分骄傲。”遂宁市民李珊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