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遂宁行暨暑期实习实训“群英荟”活动举行

2019-07-26 10:53:4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在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规划展馆俯瞰遂宁高新区磅礴的规划蓝图;走进创客小镇启迪之星亲身感受创业氛围……7月25日,来自10余所名校的近百名优秀大学生代表走进遂宁高新区,开展优秀大学生遂宁行暨暑期实习实训“群英荟”活动。

  “遂宁不仅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还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是一个值得留下来用心感受的好地方。”“遂宁人有着友善、热爱和尊重的特质,带着这些特质,遂宁人不仅能建设好自己的家乡,更能吸引人才来帮助建设更好的遂宁。”……活动中,来遂实习实训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们热烈畅谈在遂宁的工作和生活感受。

  作为土生土长的遂宁人,也是遂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杨君在会上也和参与实习实训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遂宁工作、生活的体会、收获和感受。“工作上有坚实的干事创业平台和良好的成长氛围,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遂宁绝对是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活动中,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也向参与实习实训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介绍了遂宁的厚重文化、良好区位、创造活力、包容氛围和美丽“颜值”,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之余,多去感受遂宁的城市风光和安逸的生活方式,体验这座宜居宜业城市的特有魅力。“希望同学们把遂宁当成‘第二故乡’,把遂宁作为创新创业首选之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遂宁这座城市的宣传员。”

  此次到遂宁参与暑期实习实训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名校,将在遂宁开展为期1-3个月的实习实训。

  “目前,已有近千名大学生来遂参与实习实训,他们的到来,意味着为遂宁带来了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周鸿说,这些参与实习实训的优秀大学生中,既有来自人民大学的金融管理复合人才、也有来自电子科大的信息技术行家里手,更有来自清华大学的规划设计优秀精英……“他们带来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将为遂宁提供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

  今年,遂宁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计划到2020年,遂宁在全市范围建立起5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年均吸引大学生5000人以上。同时,相继出台了人才“双十条”政策,建立人才绿卡制度,打造高品质人才公寓,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最优生态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