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死海摘果子 四川大英县举行文化旅游扶贫活动

2019-07-26 16:28:5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依托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7月25日,由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隆盛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漂在死海,欢乐采摘”文化旅游扶贫活动在大英县隆盛镇举行。

  当天,大批游客来到大英县隆盛镇火龙果基地,开展了快乐采摘活动。一个个火龙果像是小红灯笼挂在树上,让人垂涎不已。

  隆盛镇火龙果基地所种植的火龙果是来自台湾的蜜宝红心火龙果,红心火龙果含有大量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天然色素,同时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据介绍,隆盛镇火龙果种植基地约有70亩地,每年每亩产值大约有两万元左右。

  此次采摘活动不仅让游客朋友们收获了快乐的果实,也助推了该农业种植园的经济。据统计,当天共有近两百名游客来到此处,体验采摘乐趣。

  下午,游客来到著名的大英死海度假区,体验夏日冲浪激情。在惊险刺激的V滑道尖叫,在海盗船里遨游……不仅让游客褪去了身上的疲惫,也为大英死海的增添了魅力。据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大英按照“文旅融合,全域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文旅产业扶贫支撑作用,采取“旅行社+乡村旅游合作社+农户”的旅游扶贫模式,做实乡村旅游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特开展了此次“漂死海、快乐采摘”文旅扶贫活动。这也是主题为“传奇大英、美丽乡村”系列文旅活动之一。

  据了解,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树立帮扶典型,推进文化旅游行业关注和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贫困村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