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安居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19-07-29 18:18:4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7月29日,遂宁市安居区举行融媒体中心揭牌暨“安居融媒APP”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安居区新闻媒体由此迈出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步伐。

  安居区融媒体中心是以采用本地部署为主,依托四川广播电视台平台资源联手打造的全媒体矩阵,不仅是安居媒体融合的中心,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平台和社会服务的新媒介,更是展示安居对外形象的窗口。

遂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捷

  四川广播电视台也将在新闻报道、形象宣传、内容生产、人才培养、联动营销、运营服务、技术运维等方面,与安居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紧密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撑,持续推动安居区融媒体中心向前发展。

  遂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捷表示,安居作为中宣部确定的首批启动建设县(区)级融媒体中心的试点县(区),区委、区政府在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宣传部门牵头揽总,各方齐心协力,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为其他区县提供了有益经验。

  据了解,安居区融媒体中心将围绕“主流舆论传播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基层舆情聚合平台”的“三建”方向,通过一个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和台、报、网三大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在全区形成涵盖各乡镇、街道、部门政务新媒体以及若干“安字号”新媒体的聚合平台。同时,与中省市媒体平台联动、同频共振,让全国、全世界点赞安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