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蓝”再获奖励605.52万元!遂宁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19-07-31 16:1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7月30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2019年上半年遂宁市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空气质量方面,1-6月,遂宁市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20位,改善幅度排名第15位,获得省级空气质量改善激励资金共计605.52万元,资金将投入到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水环境质量方面,1-6月,4个国省考核断面中,涪江、梓江、郪江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遂宁市5个在用的县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接近90%。遂宁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有明显成效,明月河、米家河基本消除黑臭,全面消除了劣Ⅴ类水体。

土壤环境方面,1-6月,稳步推进遂宁市船山区、射洪县两个土壤污染修复项目和船山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示范区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100%。

据悉,从生态环境厅和遂宁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和目前完成情况来看,上半年生态环境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截至7月1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68件信访件办结率、整改率均为100%;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完成率89.80%,排名全省前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03件信访件办结率100%、整改率86.41%。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315个问题,已整改307个,完成率97.46%。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94个,已整改91个,完成率96.81%。

发布会上,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各部门负责人还就媒体关心的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其中,就“遂宁市上半年空气质量在全省中排名靠前,如何保障下半年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一问题,大气环境科工作人员回应道,下一步,遂宁将持续采取节日期间的烟花爆竹禁限放管控、城市餐饮油烟治理、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管控、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一系列工作措施。

为了让“遂宁蓝”更常见,下半年,遂宁将继续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全面达标,为绿色遂宁再添一张城市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