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定制式普法入高校 13道“菜品”轮流上

2019-08-14 13:59:0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应届生就业需注意哪些事项?大学校园常见的恶势力犯罪有哪些?怎样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这些学生群体最关心的法治问题,都在遂宁市的“宪法法律进高校”主题宣讲中有了解答。8月14日,记者从遂宁市司法局获悉,该局以“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为契机,推出13道法律“菜品”,分阶段开展定制式普法。

 

  “除暑假外,从5月开始,每月确定2个主题,邀请涉及主题市直部门的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普法宣讲。”遂宁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遂宁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介绍,针对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该局一共推出了13道法律“菜品”,包括校园欺凌、食品安全、劳动保障、环境保护、毒品预防等。“通过多样性、系列化宣讲,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今年9月,遂宁市司法局还将整合律师、调解、仲裁、法律援助等资源,在高校设立“校园法律服务工作站”“校园纠纷调解工作站”和“校园法律援助工作站”,为高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并捐赠《宪法》《“七五”普法读本》《国家安全知识读本》等6类法律书籍,在高校图书室建立“法律图书角”,为高校师生提供便捷的学法平台。

  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遂宁市司法局联合遂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制定出台“宪法法律进高校”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将其纳入2019年工作要点。

  截至目前,遂宁已推出5期主题法律宣讲,1200余名高校师生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