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店被盗 遂宁射洪警方五分钟内火速破案

2019-08-26 12:28:1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追回被盗商品后,副食店老板通过手机评价射洪民警接处警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烽 记者 欧欢)谎称买烟酒茶,趁着店主帮忙找货物时却把手伸进柜台盗窃,随后借故逃离现场。但这次,犯罪嫌疑人李某却没逃脱警方的追捕,刚准备乘车逃离,便被闻讯而来的民警抓获。

  “8月22日下午4时30分,我们接到辖区一副食店老板的报警,称其被人盗走了烟草,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射洪县公安局青岗派出所民警杨东礼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了解得知,当天下午,一个身穿黑色短袖、牛仔短裤的青年男子到受害人店里购买烟酒茶等物品,由于店里人少,店主就帮忙找货物,可等所有东西找齐后,青年男子却又称暂时不要了,然后便离开了副食店。

  “店主也觉得可疑,便又查看了一下自己的物品,结果发现有两条烟被盗。”杨东礼说,了解事情始末后,出警民警立即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发布到工作群中,让其他组的民警留意。

  信息刚发布,巡逻组便传来消息,此前,巡逻民警才刚盘查过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已前往车站方向。

  得到该线索后,杨东礼与同事立即赶往射洪汽车站,并在车站外将正准备离开的班车拦停,在车上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而从接到报警到李某落网,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李某是个惯犯,前科累累,之前因盗窃已被我们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办案民警介绍,除了射洪外,李某还在大英、遂宁等地采用类似的方式盗窃多起。经审讯,李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