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打通”啦!遂渝共建10个专科联盟、3大中心

2019-08-29 15:10:2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凯 记者 曹爽 赵权军)8月28日,遂宁市中心医院与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区域协作医院、跨区域专科联盟正式签约和授牌,并成立10个专科联盟,标志着两地三家医院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

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亮表示,近年来,遂宁市与潼南区两地三家医院往来不断,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业务合作等持续开展,在某些专科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两地医院签约及授牌仪式只是三家医院合作的一个开端,以后将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借鉴遂宁在医联体建设工作方面的经验,实现与潼南区人民医院、潼南区中医院更加紧密、务 实、高效的合作,为两地老百姓带来更大的实惠。

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亮

现场,两地三院签订区域协作合作协议并成立遂宁市眼科专科联盟、遂宁市消化内科专科联盟、遂宁市重症医学科专科联盟、遂宁市心内科专科联盟等10个专科联盟,潼南区人民医院和潼南区中医院相应专科将纳入遂宁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急救中心协作管理,形成一体化发展模式。

遂宁市与潼南区建立医疗专科联盟网络,将全面实现医疗资源对接,联盟协作汇聚精英,广集资源,以联盟为依托,构建川中、渝西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促进潼南地区健康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联盟技术合作,全面 提升服务水平,本着相互帮扶、技术共享、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原则,充分释放遂宁市中心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有力推动联盟单位在业务流程整合、重点专科建设、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发展。

同时,通过建立联盟双向转诊,全面实施分级诊疗,遂宁市中心医院主动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房颤中心等急救网络延伸至潼南地区,建立联盟成员之间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按照分级诊疗及资源共享原则开展工作,构建患 者上转畅通、下转联通的协调机制,确保患者治疗及时有效。

“遂宁、潼南一衣带水,同为成渝发展主轴上重要节点城市,有幸搭上遂宁市中心医院发展的快车,是潼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大事,也是渝西人民的健康幸事。”潼南区人民医院院长刘春英表示,他们相信,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无私无畏的帮助下,潼南区人民医院必将迎来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