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募集80.7万助学金资助贫困生

2019-08-29 17:08:4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8月28日,遂宁经开区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捐助活动,全区将对今年考入大学的209名贫困新生提供帮助。

  “金秋助学”活动一直是遂宁慈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遂宁经开区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帮助近600名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切实解决了一大批困难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金秋助学工作,遂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并将此项工作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经过乡镇、街道、工作办和学校等基层单位筛选推荐,通过逐级审核的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完全符合金秋助学活动的各项资助条件。

  今年,遂宁经开区的金秋助学活动整合了区劳保民政、社会事业、关工委、总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多个部门帮扶救助资金36.5万元;同时发动区内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捐赠,募集助学资金44.2万元;两笔资金共计80.7万元,其中48.5万元将用于帮助今年考入大学的209名贫困新生,剩余32.2万元将存入区关工委助学基金账户,用于今后的助学助困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