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可办户政 遂宁公安“微户政”网络平台9月1日正式上线

2019-08-30 21:22:13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微户政’的出现,实现了群众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改革。”8月30日,遂宁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遂宁公安“微户政”网络平台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遂宁公安“微户政”,是公安机关利用微信客户端为群众提供办理户政业务的便民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业务咨询、资料预审、时间预约、网络办理、邮政快递服务等户籍业务办理,主要包括办事指南、问题答疑、收费标准、表格下载、二代证件进度查询、同名查询等服务功能及出生登记、户口注销、户口迁移等27项户籍业务办理功能。

  遂宁市民可通过搜索“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公众号二维码进行关注,在公众号底部菜单的“微户政”中选择“遂宁”,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公安“微户政”增质服务:群众在遂宁公安“微户政”上办理户籍业务,可选择网上预约办理或邮政寄递服务办理。

  选择预约办理的,由群众预约办理时间后自行到公安户籍窗口办理,即“最多跑一次”;选择邮政寄递服务办理的,由公安预审通过后,信息交换至邮政11183派揽系统,邮政部门揽投人员上门收取资料→邮至指定公安办理窗口→公安办结→交接邮政部门→证件寄回用户手中,即“一次不跑”。

  邮政收费标准:同城单程收费15元,省内异地单程收费18元,省外国内单程收费20元。

  群众在“微户政”上提交办理户籍业务资料后,公安机关业务受理机关将自提交材料后1-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选择邮政寄递服务的,自邮寄资料之日起至收到办理证件,同城5个工作日办结;省内异地及本县区偏远乡镇10个工作日办结;省外国内15个工作日内办结。

  遂宁公安“微户政”的上线,实现了遂宁群众从“只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的警务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排队时间长、办理窗口拥挤、身处异地无法回家办证的烦恼,真正满足“百姓不出户,业务网上办”的需求,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遂宁公安户籍管理的优质。

  办理步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