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聘请36名公职律师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

2019-08-30 21:44:2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刘静)8月30日,遂宁举行公益法律服务顾问签约仪式暨服务保障农民工签约仪式,聘请36名公职律师为农民工维权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遂宁公益法律服务团的通知》《关于建立法律援助进工地强化农民工维权联动协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为受聘的公职律师代表颁发证书,遂宁市司法局与18家被服务单位举行集体签约。

  今年以来,遂宁市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农民工案件283件,涉及农民工400余人,其中社会保险、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关系占案件总量的81.76%。为了让农民工能得到更全面、更精准的法律服务,遂宁市司法行政在地方司法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建立公益法律服务顾问制度,加快整合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于一体的法律服务资源,让相关单位在处理农民工问题上得到更充足的法律支撑和法律资源。

  服务农民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社会稳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都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遂宁在进行公益法律服务和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工作中,将开展“法治体检”“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等活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劳动者的法治意识,强化法律援助的作用,法律援助机构对农民工劳动纠纷要真正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一律开辟“绿色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