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69件青瓷浙江龙泉“归源展”归来 受赠青瓷大师力作83件

2019-09-02 18: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记者从四川宋瓷博物馆获悉,8月20日,四川宋瓷博物馆圆满完成“天府之路·四川遂宁龙泉青瓷归源展”,69件参展青瓷已于23日顺利返抵遂宁,并进行了重新布展。

双方工作人员进行文物点交

  同时,浙江龙泉青瓷博物馆向四川宋瓷博物馆馆捐赠的83件当代青瓷大师力作也随同参展文物一道返遂,并进行了分类登记入库。捐赠青瓷将在新馆开设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龙泉青瓷博物馆捐赠的陈爱明大师作品《自然的声音》

龙泉青瓷博物馆捐赠的毛正聪大师作品《玉壶春瓶》

  此次“天府之路·四川遂宁龙泉青瓷归源展”于6月19日在浙江龙泉青瓷博物馆开幕,8月20日结束,活动持续两个月,期间吸引了国内外大量青瓷爱好者前往参观,在龙泉瓷的家乡掀起了宋瓷热高潮。展览既加强了馆际交流互动,扩大了合作领域,又进一步增强了遂宁宋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