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执结一案 射洪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强力开启

2019-09-03 19:15:4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师延兴 卢艺文 记者 蒋诗逸)9月3日,遂宁市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随着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志勇副院长一声令下,遂宁市法院为期三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强力拉开序幕。

  在射洪县人民法院分会场,55名干警,8辆警车整齐列队,根据上级法院和本院党组安排部署,5个执行实施小组将集中执行30件案件。受邀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干警以及新闻媒体朋友跟随共同见证执行。

  射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执行指挥长杨清明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做最后的战前动员,他强调,要统一认识,按照指挥统一行动,提高对活动的思想认识,保持昂扬的战斗气势;要敢于亮剑,针对疑难案件、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充分用足用好法律赋予我们惩戒失信的强制手段,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强力亮剑“老赖”;要高效规范,按照既定方案行动,注意执行过程中的组织纪律,敢打敢拼,打出执行声势,突出行动效果,务必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在杨清明院长参与的执行第一小组,仅用时30分钟便传来捷报—成功交付一起涉案房产。

  该案被执行人李某某、王某二人系夫妻关系,在射洪法院涉及2起执行案件,共计涉案金额30万余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住房,并对该房屋进行查封。经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遂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评估和司法拍卖,并于2019年8月4日成功拍卖,成交价542137.03元,此笔价款可以实现2案的执行完毕。

  在该房产成功处置后,经过杨清明院长和执行法官多次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夫妇最终愿意在集中行动前腾空房屋,并协助法院交付房产。在执行行动中,杨清明院长带领执行干警赶赴现场,组织被执行人将房产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该案中,鉴于被执行人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主动交付房产,态度端正,法院组织两案三方进行协商,对被执行人的罚息进行适当减免,帮助被执行人减轻债务负担,至此,成功执结。

  截止18:00,射洪法院“执行大会战”首日集中行动共执行案件33件,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375.9万元,查封房产6套,拘传6人,拘留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