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遂宁最美志愿者丨邓思思: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值得帮助的人

2019-09-03 19: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每当我看到帮助过的人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更加坚信当初选择当青年志愿者是正确的,我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23岁的邓思思,资阳人,是遂宁市安居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现就职于安居区分水镇党政办,2018年8月参加志愿者服务项目,目前已累计服务时长600个小时。

邓思思,第一排(右一)

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我刚来遂宁工作不久,之前一直在资阳市进行志愿者活动。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之前在资阳市乐至县帮助的一个留守儿童。”谈到那名留守儿童,邓思思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个小男生,6、7岁左右。父母离异,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邓思思描述到,因为父母离异后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他开始敏感、多疑,甚至开始暴躁。

得知情况后,邓思思一有空就去陪伴他,教给他一些交通、消防、用电、涉水、食品、卫生、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和他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丰富他的文娱生活,并与他进行思想交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当时知道情况后,十分心疼。留守儿童最缺少的就是陪伴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陪伴让他感受到爱,让他能够快乐的成长。”邓思思说,目前,这名孩子已经改善了很多。

温暖农民工返乡之路

来到遂宁后,每月一次的关爱活动必不可少。 除了一月一次的关爱活动外,邓思思表示最忙的时候就是临近春节期间。

“安居是一个农业区,工业发展相对落后,富余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每到春节期间,外出返乡过年人员络绎不绝,安居汽车站人来人往。为了能给返乡农民工提供帮助,我每年都坚持到在安居区汽车站志愿服务站,为他们提供出行咨询、秩序引导、行李运送等暖心服务。”邓思思说。

除了服务返乡农民工外,她也会参加“春风行动”“民营企业用工招聘会”等活动,鼓励和吸引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向农民工提供劳务用工信息,并在活动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为返乡就业的农民工提供基本的就业政策咨询服务。

“春节团聚之时,看着大家一张张回家开心的笑容,是我最暖心的时刻。”

让这段经历成为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邓思思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活动中,将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希望能用自己的陪伴带给他们更多的爱。

谈到青年志愿者活动对于自己的意义,邓思思说到:“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我既帮助了他人也丰富了自我。每当我看到帮助过的人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更加坚信当初选择当青年志愿者是正确的,我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让这段经历成为我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