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出动218名干警! 遂宁法院启动“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

2019-09-03 19:18:44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9月3日,遂宁法院结合全市法院开展的“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启动“执行大会战”三天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遂宁中院设立主会场,遂宁市5个基层法院设立分会场。遂宁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市政法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申请人代表和新闻记者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遂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将在9月3日9:00至9月5日17:30期间展开。专项行动将重点集中攻克超期未执结案件,集中攻克跨区域系列、关联案件,集中攻克涉党政、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群体等类型执行案件,约谈特殊主体,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强制腾迁腾退房屋土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移送犯罪线索,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兑现执行案款,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10个方面的工作。

据悉,此次行动,遂宁两级法院由218名干警组成的执行行动组迅速集结,启动警车40余台,按照各基层法院的执行方案开始行动,力求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难案,攻克一批重大、复杂案件,惩戒、教育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宣传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执行声威。

启动仪式上,遂宁中院执行局局长毕军作动员讲话,他要求,遂宁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高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升执行综合管理水平,在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和执行保障上下大力气,探索破解执行难的有效途径;要依法集中实施十五类攻坚强制执行行动,切实执结一批案件,形成规模效应和震慑气势,确保“执行大会战”取得预期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遂宁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截止发稿,遂宁法院“执行大会战”首日集中行动共执行案件111件,执结案件50件,执行到位933.9万元,集中约谈45人,发布失信名单50人,拘留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