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民警德阳切磋宣传舆论技能 射洪公安夺冠成都平原片区

2019-09-04 22:31:2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邱娜 记者 欧欢)8月26日至8月30日,“论导2019”第三届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技能比武成都平原片区竞赛在德阳举行。来自成都、德阳、绵阳、资阳、眉山、遂宁六地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计1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

在4天的比武时间里,射洪公安代表队连战3场,以3战全胜成绩,斩获“论导2019”第三届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技能比武成都平原片区竞赛冠军。射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成炀,民警张伟、邓涛被评为优秀舆论引导员。

此次竞赛由四川省公安厅主办,德阳市公安局承办,并特邀了四川省公安厅宣传处负责人、知名媒体记者、四川警察学院教授及师生担纲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比武竞赛设置了新闻宣传策划、信息发布和新闻发布及答记者问三个环节。

为切实打好打赢此次比武,按照比赛规程,射洪县公安局精心选拔了在媒体宣传和涉警舆情应对与处置方面有较强工作经验的6名民警,组成射洪公安代表队。

赛场上,大家你来我往,在宣传策划及视频制作、信息发布和新闻发布模拟问答环节,参赛队伍均充分展现了各自最强的实力,比赛渐入高潮。在主题宣传策划环节,射洪公安代表队集思广益,在规定的时间内呈现出思路清晰、亮点新颖、可操作性强的宣传策划方案,并结合PPT、音视频予以陈述;在模拟信息发布环节,在不能借助网络的情况下,针对模拟舆情,在30分钟内写出结构严谨、思维缜密的警情通报;在新闻发布环节,针对抽取的涉警舆情案例,广泛收集信息,提前做出研判,为现场的沉稳表现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射洪公安代表队从容上阵、攻防自如、机巧应对,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知识功底、敏捷的临场反应,最终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比武竞赛冠军,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代表成都平原片区公安机关参加全省总决赛。

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旨在通过比武活动,积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下对公安民警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持续提高公安机关宣传舆论工作水平,提升全警媒介素养,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