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绝笔信后失联 警民大搜寻在山上草丛中找到他

2019-09-17 07:10: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轻生男子被抬上救护车

在给哥哥发了一条“绝笔”短信后,刘甲(化名)的电话就再也无人接听了。

9月14日中午12点40分许,遂宁市船山区桂花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是刘甲的哥哥刘乙(化名),称弟弟有轻生念头,在收到其短信后,家人一直联系不上他。

桂花派出所随后出警展开搜寻,并联系10多个村的村干部,组织村民在全镇范围内寻找。河边、堰塘边、山崖边……这些地方都一一查看。9月14日下午2点40多分,在接到报警两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处荒草丛生的水沟中发现了刘甲……

报警 弟弟留下“绝笔信”后失联

报警的刘乙称,自己在广西南宁工作,因为上午在单位开会,手机关成了静音。直到下班以后,才看到弟弟给自己发的短信。

短信内容称对不起爸妈和哥哥,“如果还有下辈子还愿意当你的弟弟”、“心已死活在这世界上已经没有意思”。刘乙看到短信后,心里非常着急,马上联系了父母,父母和邻居随后在附近展开了寻找,无果。

家人也多次拨打刘甲的电话,通着,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搜救,并上报案情请求支援。桂花派出所副所长向文告诉记者,当事人的家离桂花镇大概有两三公里,当天中午,包括桂花派出所所长卢涛在内的所有值班民警,都立即出警展开搜寻,只留下辅警聂慧在办公室负责联系各村村干部“请求支援”。

搜寻 10余个村展开寻找

向文介绍,在展开搜寻的同时,派出所报告了桂花镇政府,镇政府马上通知了附近村上的干部,组织村民寻找。聂慧又根据派出所里的通讯录,挨着给这些村的村干部打电话。

聂慧告诉记者,当时给10多个村挨着打了电话,差不多全镇都展开了搜寻。临近的光明村村支书李建告诉记者,接到电话后,村上马上组织了村干部、民兵和治安巡逻员沿着河岸搜寻。李建说,因为跟当事人的村子隔河相望,首先考虑的是寻找河岸边,村上还同时找了两艘渔民的船只在河道中搜寻。

搜寻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沿河的两三公里,都仔仔细细地找了一遍。

刘甲是在一处荒草丛生的水沟里找到的。向文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以及当事人的父亲一路,在隔壁村的一处废弃砖窑边,看到了一辆红色电瓶车。终于,在一片荒地里,两三百米外的草丛中看到一个人的头顶……

危急 男子割腕后晕厥过去

刘甲不想有人找到自己,他拼命地往前跑,向文和同事紧跟着追了过去,结果在一处两三米高的坡坎边,不见了人影。刘甲在“逃跑”时不慎掉下了坡坎,呼喊,无人应答。

最后大家才发现,坡坎下面是一个水沟,大概有两三米高。当民警和其父亲一起发现躺在水沟里的刘甲时,他突然嚎哭起来。先用菜刀比在自己脖子上,威胁大家不要靠近,后来又用菜刀割破了自己的手腕。民警赶紧跳下坡坎,上前制止。刘甲一直情绪激动,浑身发抖,后来竟突然晕厥过去。

桂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从坡坎下,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来,然后送上救护车。

民警了解到,刘甲今年29岁,事发当天上午,刘甲与母亲发生过争吵。另据家人介绍,刘甲过去几年身体不好,一直在吃药治疗,心理压力很大。

9月16日上午,向文跟家属回访了解到,刘甲在遂宁市中心医院观察治疗后,已经出院回家,目前情况稳定。其哥哥刘乙告诉记者,对警民的全力寻找深表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