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康医院(遂宁市精神卫生中心)

2019-10-09 15:59:19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活动当天,遂宁市将在船山区犀牛广场举行四川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委有关领导及省医学中心专家将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将邀请省内知名精神心理医学专家及遂宁市中心医院、是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把脉问诊”,为群众的心理健康添加保障。

 

  作为遂宁市的精神卫生中心,遂宁市民康医院也将在活动当天举行“医院开放日”活动,消除社会对精神卫生工作的误解,提升医院的社会认知度。届时,面向全社会征集的参观代表将先后参观市民康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男性重症病区、室内外康复项目、临床心理科。通过参现座谈活动,让媒体和社会大众进一步认识“精神病医院”,了解精神卫生知识,需距离接触精神卫生工作者,了解医患双方的工作、生活和治疗康复,融洽双方关系,帮助医院完善相关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患者满意度。

  据了解,活动当天,遂宁市民康医院还将组织省内知名专家开展大型义诊,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心理健康体检等,医院精神科挂号费也将全免。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遂宁市首次承办的全省性“世界精神卫生日”,联合多个部门举办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届时将重点宣传“《精神卫生法》相关内容;精神卫生政策措施和防治核心知识,提高公众对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精神疾病,伸出关爱之手,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每一位受心理疾病困扰、受精神障碍折磨的患者,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