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遂宁一女子因贩卖含违禁成分的减肥药被抓

2019-10-09 17:4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烽 记者 欧欢)因贩卖含有违禁成分的减肥药,遂宁市射洪县女子胥某被外地警方网上追逃。期间,射洪公安民警多次上门,找其家属及其男友进行规劝,希望她投案自首,但胥某却拒不配合。于是,民警进行多日蹲守,最终,将胥某抓获。

胥某被捕

  2018年4月,犯罪嫌疑人胥某伙同他人在淘宝网上,找到一胶囊加工生产厂家,生产某品牌减肥胶囊。随后,两人以每盒168元至688元不等的价格,将减肥药销往全国各地,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后经洛阳一家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测,该减肥药内含违禁成分。随即,陕西警方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对胥某进行网上追逃。

  “通过梳理发现,胥某是射洪县仁和镇人,于是,我们对其加大了追逃力度。”射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蔡宇介绍,案发后,胥某不知所踪。民警通过摸排,发现胥某有一名彭州籍男友,于是,民警联系到胥某男友,希望其能规劝胥某投案自首。

民警蹲守中

  “胥某涉嫌的是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不属于暴力犯罪,情节相对较轻,因此,我们也希望她能够投案自首。”但是,民警的良苦用心却没有换来胥某的浪子回头。“当时,胥某名下的两辆汽车都在彭州,但通过多日蹲守,我们发现,胥某确实又潜逃了。”蔡宇说。

  随后,经办该案件的刑侦大队城北中队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通过多方摸排,很快发现,胥某的父亲在绵阳盐亭某小区有一套房屋,综合研判,胥某很可能又逃往了盐亭。随后,民警马不停蹄的赶往盐亭,并对胥某的父母进行思想工作,希望其能够主动投案自首。

  但胥某父亲声称没有见过胥某,眼见规劝没有效果,办案民警便在胥某父亲所在的小区守株待兔,最终在10月6日下午,成功将胥某抓获归案。

  看到突然出现的射洪公安民警,胥某惊恐莫名,后悔地流下眼泪。然而,其行为毕竟触犯了法律,又错过投案自首主动认错的时机,接下来等待她的,只能是法律的惩处。

  目前,该案正在向陕西警方进行移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