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精神卫生 全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宁举行

2019-10-10 21:5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高菀君)10月10日,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的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遂宁船山区犀牛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遂宁市首次承办的全省性“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是为促进遂宁市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提高大众心理健康水平,普及精神卫生防治科普知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出席仪式并讲话。

现场,来自遂宁全市的市直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犀牛广场开展了精神卫生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精神科专业医师、心理咨询师现场接待咨询群众,解答精神疾病、心理健康、睡眠等方面问题的咨询,并提供专业建议。

“现在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有的来自工作,有的来自生活,这些都代表心理健康属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遂宁市民康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王治文说,当出现心理问题时,一定要适当的去了解一些心理健康的知识,学会一些放松的技巧,当自己无法独自正确的处理心理问题时,一定要找专业机构或人士进行咨询,及时调整心理状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精神卫生是事关社会和谐、民生保障和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省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者患病率高发呈上升趋势,因此关注精神卫生问题对促进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