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五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将于11月10日在遂宁举行

2019-10-15 20:44:01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邓强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当唱到‘听说是杨元帅为国丧命,不由得年迈人珠泪淋淋’时,要抑扬顿挫,情谊深切,让人感受到采药老人的悲痛心情。”10月14日,遂宁市船山区长乐街小学的学生在遂宁市川剧团老师们的指导下,正就京剧《探谷》中的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演细节进行逐一规范。

11月10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戏曲通识教育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五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将在遂宁举行。

为当好东道主展,充分展示遂宁教学成果,今年春季开校以来,遂宁市川剧团每逢星期二、四、五下午,分别派出指导老师走进遂宁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滨江校区、船山区长乐街小学等4所学校,就报送的《红梅花儿开》、《探谷》、《幺闺儿学戏》、《五韵美.旦》等节目,进行加功打磨、排练指导。“长达半年的排练准备,就为了能在舞台上精彩亮相。”遂宁市船山区长乐街小学校长陈东说。

此次展演,全省共有60多所学校的60多个节目参加初评,最终将筛选出2O余个入围节目在遂宁参加决赛,并评出一、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节目“创新奖"、“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四川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于2015年启动,每年举办一届,由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促进戏曲艺术及非遗文化在中小学的传承发展,交流展示全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