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已开幕 遂宁邀您来品非遗盛宴

2019-10-18 14:21:05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0月17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隆重举行。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1个主会场和28个主题分会场,来自86个国家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和5600余名代表将共襄盛会,开展国际展览、国际论坛、国际竞技、国际展演和互动体验等各类活动540余场。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唐紫薇受邀出席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式,观看开幕式演出。非遗节开幕式演出以《五洲风情荟天府》为主题,汇聚国内外40余支展演队伍,为现场3000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级非遗盛宴。

(右四为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左三为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唐紫薇)

  遂宁市省级非遗项目观音绣、市级非遗项目观音素麻花和传统木雕工艺“遂荷木雕”受邀参加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主会场展览展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唐紫薇等领导在出席开幕式活动后,对遂宁市参展项目进行了亲切慰问。

  据悉,酥脆香甜的观音素麻花一亮相便受到省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开展不到两小时,已销售带去参展麻花数量的三分之一。

  为积极配合成都国际非遗节,实施“全域非遗”行动,遂宁市也同步开展了非遗社区实践活动。

  10月17日当天,遂宁市经开区、大英县、射洪县、蓬溪县等县区、园区同期举行了社区实践活动开幕式,为遂宁市民呈上一道丰盛的非遗文化大餐。同时,遂宁市省级非遗项目石工号子、市级非遗项目“徐老三”豆腐干传统制作技艺、遂都石磨香油赴资阳参加非遗节分会场活动,生动展现了遂宁非遗文化蕴含的无穷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