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了!遂宁桂花镇26年前命案逃犯在云南落网

2019-10-18 22:34:4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0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9月20日晚,随着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和桂花派出所抓捕组,行程502公里,成功在云南将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郭某某(男,56岁,遂宁桂花镇人)自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酒房乡摆田村押解回遂宁,郭某某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得以圆满告破。

案件要追溯到1993年9月28日,桂花镇高垭口发生一起命案,村上一名教师邓某某在购买完钢筋回家的路上被分别持刀、火药枪的3名男子拦路抢劫,在拦路抢劫的过程中被捅伤致死。

案件发生后,遂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前身)很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某、杨某某2人,但第3个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快速逃匿,民警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侦查破案、追逃缉捕工作,查找嫌犯踪迹。尽管当时做了大量工作,但26年来, 每年都会有民警对此案件进行调查,仍未获取郭某某潜逃的有价值线索,案件一度搁浅。

26年来,遂宁警方从未放弃对郭某某的抓捕,只要有一点线索和希望,就全力摸排线索、寻踪查迹。

今年“云剑”追逃专项行动开展后,船山公安民警再一次对“9.28”进行重新梳理、分析时发现了新的线索,随后成立专案组对郭某某所有有可能的线索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调查。

今年9月中旬,办案民警惊喜地发现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酒房乡摆田村“李某连”疑似逃跑多年的郭某某,随即对该线索进行重点核查。通过对“李某连”在云南的社会关系及活动情况进行细致调查,得知“李某连”目前在云南保山施甸县酒房乡暂住,从事木工工作,且与酒房乡本地女子李某平结婚,并生有一名孩子的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和桂花派出所派出2名民警前往云南保山施甸县酒房乡,并在云南保山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20日晚,在当地将郭某某(男,56岁,船山区人)成功抓获。

“警官,你放心嘛,既然抓到我了,我就不会跑了。”面对来自家乡的抓捕民警,“李某连”心理防线崩塌,承认自己就是郭某某,终于不用再四处躲藏,担惊受怕了。经突审,郭某某如实交代了其于1993年9月28日案发当晚,在本村伙同他人用刀具将邓某某捅伤的犯罪事实。

9月24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押解回遂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依法羁押于遂宁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