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遂宁消防送“安全”进校园

2019-10-29 23:13:28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邹士可 记者 高菀君)10月29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遂宁市高新区保升乡中学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青少年”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为乡镇中学留守儿童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

  活动中,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建、保升中学副校长赖大友分别进行了致辞;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吴宽等代表主办方为学校捐赠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和消防灭火器材及体育用品。

  随后,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服务队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火灾案例等,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正确报火警、遇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灭火体验、消防装备体验也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纷纷体验油盆灭火、穿戴灭火防护服和佩戴空气呼吸器,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下一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深入各乡镇中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青少年”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培训,发放《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积极推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四有”(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有场地)等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