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 力争2020年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100%

2019-11-21 18:36:0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11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下称“遂宁经开区”),经过数月的调研与方案起草,日前,遂宁经开区正式发布了《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该《方案》以公平竞争、效率优先、群众满意为原则,以增添市场主体活力、增加群众办事便利为目的,围绕打造市场投资、政务服务、科技创新、人才要素、法制保障、生产生活等6个方面环境新优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管理方式,提升行政效能,培育良好市场环境。

  到2020年,力争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100%,办理时限压缩40%以上,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全省先进水平,相关指标测评明显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是中省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对于全区来说也是发展的‘助推器’。”遂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唐金红介绍,围绕6个方面环境新优势,《方案》细化了29条具体内容。

  其中,在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投资环境方面,《方案》提出将全面提高市场开放度、严格落实外商投资政策、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升水电气服务便利度。

  打造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方面,将全面提升网络理政效能、大幅压减开办企业时间、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全面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制度、提升缴纳税费便利度。

  打造高效卓越的科技创新环境方面,将建立市场导向的创新创业生态、建强创新服务综合平台、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

  打造舒心温馨的人才要素环境方面,经开区将加大优质人才引育力度、搭建人才服务综合平台、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

  打造透明规范的法制保障环境方面,经开区将严格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行信用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打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方面,将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完善城市公共配套功能、打造绿色生态走廊、提升教育综合实力、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改善医疗卫生服务。

  为保障该《方案》落实落细,遂宁经开区成立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纳入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将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

  目前,作为牵头单位的遂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已推出“月报表”工作制,及时跟进优化营商环境各主责单位履职尽责专项“战果”,确保工作到位、质量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