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菌”相约 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12月27日蓬溪启幕

2019-12-17 17:05:57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12月16日,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遂宁市蓬溪县召开,12月27-29日,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将在蓬溪举行。

  本届论坛将以“书润蓬溪 菌香天下—研讨新技术 促进新模式 催生新业态”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产品展销、品牌推介等形式,总结和探索我国食用菌工厂化新技术、智能化新模式及产业化新业态,搭建食用菌行业信息共享和产销对接的大型综合交易平台。

  据了解,迄今为止,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参展产品涵盖原辅材料、菌种、菌需物资、营养添加剂及机械设备等整个产业链,已成为境内外食用菌行业知名品牌展会之一。

  作为本届展会的举办地,遂宁市蓬溪县是全国食用菌主产县之一,具有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食用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琪英菌业,引进了拥有国内最先进黄色金针菇工厂化生产技术的企业—骆峰菌业,以商招商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虫草花生产基地。

  展会期间,《2018—2019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也将进行独家发布,该报告汇集了食用菌工厂化及产业发展中最新、最详实的行业数据和典型案例,以及前瞻的科技成果和市场信息,为参会者从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提供决策参考。与此同时,最新编撰的中国食用菌产业年鉴(2018)也将在会期首发。

  近年来,蓬溪县委、县政府围绕“1+2+3”产业发展体系(即:做强食用菌主导产业,抓好“菌乡、芳香”两个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以琪英菌业、鑫中宇珍稀食用菌、骆峰菌业等项目为依托,培优扶强食用菌龙头企业,着力推广工厂化生产模式,食用菌产业规模达0.9万亩,年产食用菌1.5亿袋,基本形成霍家桥——景观大道食用菌产业工厂化生产示范区。该县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在模式创新、品种研发等方面具可看、可学和可交流之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