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宠成社会共识 遂宁城区登记犬只已有1731只

2019-12-18 18: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余勇君 记者 赵权军)12月18日,记者从遂宁市城管部门了解到,2019年伊始,遂宁把“市城区居民违规饲养畜禽、宠物、大型或烈性犬只等行为扰民问题”纳入了2019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日前,遂宁市城管执法局联合遂宁市公安局、遂宁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了“市城区犬只管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同步利用报刊、微信和LED显示屏、宣传栏、小区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养宠管理、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使守法、规范、文明饲养宠物变成社会共识。

截至目前,遂宁市城区登记犬只已有1731只,办理养犬许可证1495个。市城区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000余次,制止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200余起,警告训诫违法养犬行为150起,调解涉犬纠纷93起,收容流浪犬40余只、捕杀疑似恶(狂)犬67只,市城区违规养犬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