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4个重要岗位及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现场测评

2019-12-24 10:41:32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金婵娟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12月20日,遂宁市2019年24个市直部门重要岗位满意度评价街面评价活动在遂宁市政务中心和万达广场举行,上百名群众现场填写调查问卷,对24个市直部门重要岗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此次评价内容包括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执行能力、高效廉洁、服务质量等方面,群众按照非常满意(100分)、基本满意(70分)、不满意(40分)以及不清楚(不计票)四个等级进行勾选评价。

  今年初,为全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净化干部队伍,持续开展作风整治,提高行政效能,彻底治理遂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涉企为民服务领域“中梗阻”现象,遂宁市发展改革委招标管理科、市科技局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等24个重要岗位及其工作人员被纳入市级效能监察,公开接受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察内容主要包括在依法行政方面,是否依法办事、公平公正,是否存在执法不公、不文明执法、违规执法、越权执法等问题;在高效行政方面,是否热情办事、快捷高效,是否存在执行不力、办事拖沓推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现象;在公开行政方面,是否公开办事、阳光操作,是否存在政策不透明、程序不规范、暗箱操作等问题;在廉洁行政方面,是否干净担当、廉洁自律,是否存在公权私用、吃拿卡要等问题。

  效能监察结束后,2020年初,遂宁将面向社会公布2019年市级重要岗位效能监察结果,对网民评价、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评价等测评中满意率低于80%的岗位负责人,将进行诫勉谈话,并扣减所在单位效能建设年度绩效考核分值0.5分;对满意率低于60%的岗位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减主管部门效能建设年度绩效考核分值2分;对年终考核排名前8位的给予通报表扬;排名最末2位纳入次年再监察,并扣减主管部门效能建设年度绩效考核分值2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