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铁腕” 遂宁开展卫生监督执法风险防控培训会

2019-12-24 16:26:00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11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遂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及行政执法效能,防控行政管理及依法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与漏洞,开展卫生健康行政管理和卫生监督执法风险防控培训会,增强遂宁市卫健系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培训会授课的是全国知名卫生法学专家石滨教授,通过众多实践性强,可操作性的卫生监督执法案例,向遂宁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们讲解卫生行政管理、卫生监督执法风险防控知识。

  在培训会现场,石滨用渊博的法学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讲解医疗服务监督和卫生行政处罚中常见问题的理解与法律适用,并结合实际案例讲授卫生执法经验技巧。

  针对基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从业人员法纪意识淡薄问题,加强地方各级卫生执法部门和医务人员法纪意识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医务人员法律素养,筑牢遵纪守法“防火墙”。遂宁市卫健委主任李道丕说,要建立联合检查督查制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减轻监管范围大,监管人数不足压力。还要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及时主动发现线索并进行处理。

  在卫生监督执法过程中,要严格依法查处执业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行政处罚、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医疗机构校验等工作有机结合,彻查“灯下黑”、严打“保护伞”,以最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对应发现而没有发现,发现后不报告、不移送,以及该问责而不问责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决不能姑息手软。

    编辑推荐